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Bokyo_大陆巡游

Bokyo_大陆巡游

 

【炎尘】未入门弟子入魔啦 01

久等了,是《唤山》的续篇——戳合集看前文


虽然萧炎还没出场


露出一个狗血的笑容:⌓‿⌓​

——————————




“你在哪儿?”


闲置已久的传音玉简久违亮起,药尘估摸着就是风闲又遇上麻烦事儿,这才想起来找他了。


自从二人都晋为仙尊之后,这数百年间他俩每次给对方传音都是把对方叫出来当工具人使唤。药尘想想上一次好像是自己在二十多年前给风闲传讯说他已经归隐下界往来不便,托他送仙酒,于是风闲非常够义气的给他带了满满五个纳戒的酒。


回忆到这里,他拾起传讯玉简回道,“什么事。”


“传讯里说不清,有急事,你就说你在哪。”


风闲一反常态火急火燎的,上次他急成这样都是什么时候了?药尘皱了皱眉,把地址说了,然后查看自己纳戒里的所有药材。


要不……趁风闲还没到,先帮他炼个九品续命丹?


药尘已经做好风闲怀里抱着一个血肉模糊的徒弟甚至是道侣从玄舟中出来的万全准备,他觉得这枚续命丹必然用得到。


但风闲从玄舟下来时显然空着手,虽说没人受伤自然是好事,可这就奇了,除此之外究竟还有何事能让风尊者急成这般模样,下了玄舟第一句话,就是劈头盖脸的问他——


“你还记得萧炎吗?”


“萧炎?”


药尘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问这个,萧炎他当然记得。反而风闲只是二十多年前见过一面,居然还会记得他?


“记得就好,快跟我走!”


风闲把他往玄舟里扯,力量之大简直令药尘觉得他没用满十成功力也起码用了八成。


“怎么了?可是萧炎出了什么事情?”


“哦,对,是了。”


风闲忽然反应过来,他此前太急了都没注意周围,药尘清修的地方向来都是风水宝地。现在仔细一看,这里有山有水,山下还有小镇。不行,绝对不行,这要是二十年后要是再出来一个什么张炎王炎李炎的……想到这里,他的面色愈发精彩。


“说起萧炎,其实我十年前还去找过他。”


总算拉着风闲回到洞府坐下,药尘给他倒了盏茶,好让他心情平复了再慢慢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看着风闲那一脸憋气的样子,他决定还是由自己先开这个口。


“十年前?”


“嗯,我当年本已抱了收徒的心思,想你应该也猜到了,只是未曾料到压制了几百年的境关突然松动。”他叹了口气,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再提起还是觉得有几分遗憾,“我怕魂殿追来,料定此地已不可久留,临走前便给他留了两个信物。”


“一个是青山宗的,另一个是书院的。他是个有主意的孩子,修行还是读书我叫他自己选。”


“反正修行早几年不过是打基础,由谁来教都差不多。当年青山宗初立,定的山门地址离我洞府不算远,我怕他门下弟子天天在山里修行闯荡打扰到我,就去给他们随手送了几颗丹药,得了个名誉长老的位置。想来萧炎若是拿着那枚长老令到了青山宗,也没人敢把他教歪了就是。”


药尘说到这里,又长叹一声,“唉,其实我本想着过几年等魂殿追兵稍歇了,就去青山宗找他来着。”


“可惜他没在青山宗,对吧?”


“是啊,我就知道他去书院了。不过想想也对,这孩子孝顺,不会扔下父母不管的。我当年想收他为徒的时候,也没想过要带他走远。”


“我给他打的基础好,若有心修行,纵然晚开始几年都没问题。只是我以为自己十年之内怎么都能把追兵之事解决,却没想到魂殿竟派出了准圣境的强者,我在他手下受了些伤。”


这一段药尘讲得很平淡,但风闲知道其中的惊险可不是这寥寥数语能说尽的,“你怎么不告诉我?”


药尘摇摇头,“又不是什么重伤,我闭关养几年就好了。”


“只是等我出关的时候,竟已过了十四年。我这时候再去找萧炎,他要开始修仙,早该是惊才艳艳的少年天才——”


“等一下。”风闲忽然打断了他,“我记得我当初见他,他不过是个五品杂灵根,你老实交代,你到底给他喂了多少东西。”


“没多少,也就你用带来的仙酒化了七八颗洗髓丹?把仙酒里的酒精蒸干之后,都给他喝了。”


“七八颗洗髓丹?!”


这说得可不是市面上常见,专供弟子炼体筑基用的一品丹药,那玩意没什么人在乎,基本上是个中流宗门都能把它当糖豆,吃一个扔一把都没人心疼。


而由药尘改良过的洗髓丹则已臻至六品,重金难求,再用风闲带来的上等仙酒激发药性,功效抵得上八品灵丹。哪怕风闲清楚外面传的吃一颗能让没有灵根的普通人直接生成极品天赋说得是夸张了,但脱胎换骨这个词绝不是空口吹出来的,就这样的丹药——他竟给萧炎一口气喂了七八颗?


药尘不用想都清楚风闲这是又要开始嚷嚷他败家,赶忙说道,“他其实天赋很好,只是因为母亲先天体弱的关系,导致灵根里面杂质太多,真要是个一般人,身体可撑不住那么多药性。”


“也是,也是……难怪他能……”风闲喃喃了几句药尘听不懂的话,没在上面继续纠缠,“那你怎么也没去书院找他?”


“一晃十四年,对咱们来说确实只是弹指间的事情,可他那时已经快要二十岁的年纪,再修炼也太迟了。何况放在寻常人中,这个年纪的人基本都已经结婚生子。我便没有去,又找了此处隐居了下来。”


“那确实可惜了。”


风闲也跟着叹,“你哪怕去了一趟,甚至哪怕只是在迦蓝城附近驻足那么一下,你就不该没听说过他的名字……”


“什么?”


风闲没有再说下去,他知道说了也没用,药尘对凡间喧闹的城市向来都没兴趣,根本不存在有药尘在迦蓝周边走动的可能性。


想到这里,他笑了一声,“估计你不知道吧,那个迦蓝学院,是整个帝国的最高学府,不然你怎么想的让一个六岁娃娃拿着你的信物去入学。也就是你面子比天都大,迦蓝学院给他专门开了启蒙班,要是换成别人,我看就是换个仙帝来都做不到。”


……居然被风闲用这种语气夸了,药尘也觉得挺尴尬。他当年想着既然要给就给最好的,何况他也只知道伽蓝学院这一个书院。再以及,虽然他从未去过伽蓝,但一统下界的王朝里总有那么几本仙界种种的传承,萧炎拿着他的信物,在下界也只有帝都那种地方才会被认出来。


“然后呢?”


“然后他就在迦蓝学院学习,一直到他十二岁那年。说来你可还记得天火尊者?就是那个早咱们很多年就成名,用火很厉害的那个散修。这些年他大限将至,一直在下界四处找寻弟子来传承他的衣钵,途径迦蓝的时候,一眼就看中了萧炎的天赋。”


药尘本打算为风闲添茶,捏着壶柄的手顿时一紧,但很快又放松下来,“天火尊者?倒也不错。”


“萧炎拜师了?”


“没有。”风闲敏锐捕捉到了药尘那一瞬间的紧张,“他从未拜师。不管是在书院学习的时候,还是在修行玄道之时。”


“他说他这一生已经认定了只有一位师父,尽管他不知道那个人愿不愿意要认他这个弟子。”


“你……”药尘听到这里,忽然感觉喉间好像被什么东西哽了哽,“这么说,你就是为此而来的?”


“不。”但他却见风闲摇摇头,“只是这样的话也还好了。”


“天火尊者去世后,萧炎独自一人在仙界闯荡,忽然听闻了你与魂殿的旧仇,终于在一年前——他已经为你把魂殿给灭了!”


一瞬间药尘还以为自己听错了,风闲这句话里说得真的是那个在仙界蛮横了数千年之久的魂殿?该不会是有什么重名的组织吧?要说萧炎从十二岁开始修行,这才过了多少年啊,他就能把魂殿灭了?


“萧炎现在……是什么修为?”


药尘觉得自己应该试探性的问一下。


风闲猛地站起来,“所以我一开始就在问你到底给他灌了多少洗髓丹!一年前我们叫他炎帝,现在我们称他魔主,你说他现在是什么修为?”


“……帝境?还是入了魔的帝境?他又怎么会入魔?”


药尘心里没底。按说修为到了那种程度早已道心稳固,不可能入魔才对。


“为了你。”风闲说。


“魂天帝在生命的最后骗了他,说你早已死在了二十年前的追杀之下,并拿出了魂殿当年拘禁你时扣下的那枚纳戒做证据。”


“他还说你当年拼命从魂殿逃出来,受了重伤,纳戒也丢了,只好找当年施予过丹药的宗门求一个庇护,结果他们一个个的都……”


风闲咬着牙,每次讲起这段往事,他心里都有着滔天的恨。


药尘摇摇头,制止了他将要继续往下说的话,“过去了,这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更何况你那时候在闭死关,星陨阁里就你我二人两个仙尊,我怎么可能回去。”


“对,但萧炎不知道啊。他以为你一生炼丹救了那么多人,哪个人拿了丹药不是满嘴喊着大恩大德无以为报,结果到头来你落难他们真就不报了?!……那帮满脑子里只有明哲保身的狗!”


“萧炎杀了魂天帝,听了这话当场就玄力逆行,说原来仙家尽是些忘恩负义之徒,他便要屠尽天下仙门!”


“他把天下仙门排了坐次,从第一开始杀。心情好了就一天灭一个,心情不好了就一天灭两三个,万一碰上心情特别好或不好了,一天下来至少得灭十个之多。”风闲唾了一口,“他也不全算滥杀无辜,关键这些宗门的人大部分心里确实都对你有愧,就是死绝了也不怨。”


“但就在前天,在我给你传音之前的时候,他终于杀到了星陨阁门口。我徒弟先是给他看了你在星陨阁留的那块儿魂玉告诉他你还活着,又带他看了你在星陨阁时住的院子,萧炎冷笑着说这东西我见多了,先前造这种假来骗他的宗门没有几千也有几百,你看他们现在都是什么下场。”


“我徒弟听了就赶紧唤我催我出关,还好萧炎还记得我。我给他讲那块儿魂玉是我当年非逼着你留下的,玉不碎人就在。”


“萧炎听完还是不信,只是看在当年你我二人确为故友的面子上,这才勉强宽限了三天。”


“可三天哪够啊,我说你喜欢在下界隐居,就是最快的灵舟往返一趟也需要五天,好说歹说被他宽限成了一周,只是他说他若是一周之后还见不到你,若是连我也敢骗他——他就要直接血洗三界来为你陪葬!”


“所以说啊,你这次在山下没留什么旧债了吧,没有的话就快随我走,别再惦记着你那清修了。”


风闲召出玄舟,扭头看着他,“别担心,他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大概。”




tbc.


虽然打了tbc但不一定会往后接着写





关于风闲总是在闭关这件事:


萧炎(入魔版):尊者被追杀的时候你在闭关?我不信,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儿?


风闲(闭关版):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在闭关啊!!!作者的阴谋吧!!!



一点小补充:

1.设定上前期是传统的修仙等级,三千下界之人修行到飞升境界然后来到最终的大世界仙界,往后的等级大概是把原作的斗x改成仙x,斗王就是仙王,斗尊就是仙尊这种感觉

2.药尘不知道萧炎小时候去参加过青山宗选拔的事情,他不知道萧炎知道自己天赋不好,就更不会想到他的灵根早已被改善了,一般人也看不出来,直到天火尊者找到他,他才终于意识到这都是当年药尘给他喝仙酒的功效

3.风闲说得药尘若是去伽蓝城附近就肯定会听说萧炎的名字,是因为萧炎正是在那一年顶着雷劫踏破虚空的(二十岁的大乘境圆满,还是在下界修炼的,放哪本修仙小说都是天才中的天才)

4.关于魂天帝所说之事的时间和魂殿上次追杀药尘时间对不上,其实是因为药尘自从那次重伤之后就来到了下界,整个仙界再也没有药尘的消息,所以萧炎虽然觉得有疑点,但也没怀疑

5.其实风闲根本不在乎别的仙门被灭,他觉得他们都活该,但是摊上三界之内万亿生灵那也太重了,所以就来找药尘了



彩蛋里是关于六岁萧炎上北大,第一堂课教写字的故事,放在正文里不合适,但也蛮有意思的(?)


Bokyo_大陆巡游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Bokyo_大陆巡游”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