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yo_大陆巡游

鸽子复生。

神明落水 01

没有什么特别意义的产物。
自娱自乐真开心。



————————————————

就这样,光芒又一次被寒冬吞噬了。
比目盯着灰蓝色的海面,困乏的感觉从后脑向前击打着他的眼眶,他想合上眼在船身微微颠簸中睡去,但应该还没有到睡觉的时间。
这一天太阳出来后几小时就落山了,黑夜长的简直如同永恒,比目在这里已经待了不少时间了,生物钟一度被打的很乱,就像现在下午三点多他就很困了,甚至想要开始一场永久的冬眠。
​就算再喜欢海洋的人都不会喜欢这样的大海吧,当然也许会有…会有谁喜欢也说不定,他似乎渐渐想不起过去的一些名字了,也许世界上根本没有这样一个人——也许他根本没有过去。
世界正在登出宇宙的游戏,但生命却无法登出,这种事情科学家毫无办法,外星移民也是强人所难,有的时候有些人会想起某个人在很多年前、在一切将将发生时所说的话,虽说当时也从未有人把之当做笑柄,但现在再讲出来也只是徒增痛苦罢了。

“外网上说发现了可以用来酿酒的新型海草,味道有点像葡萄,不过应该是捞不到的。”但即便这样比目依旧注意到黎曼有一些小雀跃,从船舱中抱出了破破烂烂的渔网,无比随意的扔进海里了,之后转过头看着他,“你记得收网啊。”
比目就点点头,抓住了渔网的边角。
可黎曼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摇摇晃晃返回船舱,而是一直望着他,然后微不可查的笑了笑。
“怎么了?”
“没有,我在想你也算是新生代的孩子。”他摇摇头,“为什么会没有进化出腮。”
比目闻言摸了摸脖子下面,“没有腮不行吗?你也没有腮,我记得爸爸妈妈也没有。”
“很多人都没有腮,然后他们死了。”
黎曼很平淡的说出这个事实,一边压住蒸馏机的把手,随着一阵巨响将海水抽上来,迅速在机器内部过滤蒸馏,淡水落在下方掉漆了的不锈钢杯子里。
他皱着眉将水喝下去。
因为真的太困了,比目把渔网在自己手上缠了几圈,然后挺直了脊背。
大海看似风平浪静,但每年死于风暴的人数不胜数,比目记得自己小时候问过黎曼为什么人们不建一个浮岛,就像集市时那样把船身都连起来。黎曼很敷衍的点点头,说那可以可以,你长大可以试试。
小时候的比目几乎是一个笨蛋,这是由于营养不良的关系。他听不懂黎曼话里的意思,他甚至还在想着陆地。
新生代的孩子们从未体验过脚踏实地的感觉,当然若是有重型的巨轮,感觉上对他们而言与陆地没差,但实际上最后一艘重型巨轮在十五年前燃油耗尽,落锚在原本是喜马拉雅山脉一部分的某座山头,又于十三年前的一个狂风怒号的夜晚彻底远离了世人,也许现在它还在海上的某处不断漂流。
甲板上传来一身闷响,比目揉了揉额头,他刚刚不小心睡着把脑袋磕到了,黎曼在里头听见,就觉得他又愚笨了一些。
“我可以睡觉吗?”是过度征询的语气,“天完全黑了…”
“把网收上来。”
比目站起来,慢悠悠拉动渔网——或者说他全身上下只有胳膊和手在用力,其它部位都软绵绵的,所以给人造成了“慢悠悠”的感觉。他把网扔到一边朝里面喊道,“什么都没有喔。”
“水草也没有吗?”
“没有。”
所以今天就得继续饿着肚子了,比目这样想着,凑到船头把灯点亮,也只能照出几寸幽幽的海水。

这片素来宁静的海今日依旧宁静,小船随着水波和风慢慢漂流。
“你为什么不会冬眠,新生代的孩子都会冬眠。”
“他们说海底的城市到了冬日就一片死寂,阳光微弱无法照射进深海。到那时候他们就开始冬眠了,把自己捆在床板上以防被洋流冲走,当然每年总有些没捆紧睡觉不老实的人失踪…”黎曼躺在床上,把手机举高以接收微弱的卫星信号,“哈,那还真是很惨。”
“什么很惨。”
黎曼没有理会他,或许根本没有听见,“不过他们有腮啊…就算被冲走了也不会死,只是说不定被冲到无人的地方为了活下去只好退化成野人,最后被人当成儒艮端上餐桌…啧啧啧,还真是不幸,同类相食…”
“没有这样的事吧。”
“有的,毕竟儒艮经常被当做美人鱼。”
“可我没见过儒艮。”
“总有一天,会在餐桌上见到的。”
船舱中陷入了一阵诡异的安静,只有蒸馏机内部残留的水滴“啪嗒”“啪嗒”掉下来,摔碎成细小的水沫。它们在坑洼处汇聚成无数小小的一潭,比目就觉得有点渴。
但他很难过,莫名而来的痛苦好像将呼吸道堵塞了般,他一阵头晕眼花,表面上却好像无事发生一般大睁着眼。
“你不是困吗?”
黎曼把手机扔到一边,在关灯时顺便瞟了他一眼,随后是黑暗随着开关声迅速降临。
之后比目躺了很久,直到估摸着黎曼已经睡着了才轻手轻脚下了床,摸黑找不到鞋子就干脆赤脚出了船舱,再度把网撒到水里去。
他把它在手上缠了好些圈,直到感觉有几分勒为止,再就那么挺直着脊背睡去。

评论(2)

热度(3)